原来是番酥呀

关心则乱

我在想如果所有的事都跟我爬富士山一样就好了。


我说“这很难吗?”

约了几次人,大家都说害怕、太难、体力不支等等拒绝了我。

只是又一次很想去,于是就去了。

恐高,眼睛不敢往旁边看,走的时候都得用手挡着视线,在此之前没有正式爬过任何一座山,登山杖也不会用,装备全在现场租买,什么也不知道就上山了

五六合目的雨,雾大得睁不开眼,跟着旅游团走走歇歇,漫长的盘山路

七合目往上的云海,靠朋友和好心路人一边拎着我一边继续向上攀岩,毫无遮挡的黑灰色火山砂石,没有一丝植被,真真正正在云的上方行走

傍晚山小屋的彩色云霞,店里的人跳上毫无防护的展望台喊着下面住客的名字“xx桑在吗!还剩一点点!请继续加油!”“快要天黑了!请继续加油!”

凌晨爬起来的星空,看到山下的人星星点点的头灯蜿蜒成一条银河,登山部的年轻孩子们喊着一二一二从我们身边步履不停地经过

两三点到四五点,在天空鸟居的底下找着位置裹上毯子和围巾看御来光,太阳从遥远的地平面、从辽阔的整个世界升起,什么都一清二楚……湖泊,城市,山林……什么声音都没有……举着相机穿着羽绒服的我们不约而同地默不作声,只有明亮的红色覆盖了整片视网膜……一览无余的所有土地……

到山顶绕着火山口散步,裹着睡袋靠在墙边和长椅上睡觉的人们,吃小锅煮的泡面,开朗活泼的工作人员,站在旁边偷听导游教下山膝盖的弯曲方法

漫长沉默的下山路,走一步滑两步的口干舌燥的回程,水汽从山间蒸腾成云一直升到你的眼前,毫无遮挡的烈日,彩色的火山石

就像深夜寒风里莫名攀升的肾上腺素,三天加起来只睡了6小时也不觉得累,怎么也爬不上去还是笑哈哈高兴得很,就像回到家摞起裤腿膝盖和小腿的淤青,到现在已经大半年了还是淤血的被磨得折了一半的脚趾甲……


如果所有事情都像我爬富士山一样就好了

我什么都不思考,只是想去,于是我便去了

于是我买了装备,我遇到了能带我的经验者,什么也没有预约也住到了山小屋,没有高反,似乎也不怎么累,寒冷的空气和静谧的世界令我开心


因为我突然就是想去,于是我就这么登顶了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原来是番酥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